yardcafe  

OMG~ 這幾天真的好熱呦~ 所謂的夏日艷陽大放送嗎~

雖然我已經領了 "粉樂町" 的資料跟規劃好想走的路線,傘跟太陽眼鏡也都隨時在 stand by,最後還是沒膽一下午在東區各地 papago,怕這一走如果我又中暑,星期一上班就又會不舒服了。

明明昨天已經陪了阿嬤一天,一早又帶著早餐到阿嬤家報到了。原來因為上個禮拜 BHD 跟我強推 MOS 的新款蜂蜜汁牛肉堡,所以想帶去給阿嬤嚐嚐 (我本身不吃牛)。漢堡剛剛拿出來的時候還是熱的呢。然後為甚麼叫蜂蜜汁呢? 是因為裡面所使用的蜜汁原料,除了日本信州的燒醬汁外,還加入了來自雲林古坑蜂蜜故事館的龍眼花蜜。果然很特別,連阿嬤也覺得不錯呦。阿嬤還說,因為 MOS 的漢堡包都有先烤過,酥酥的口感也是喜歡的理由之一。

今天阿嬤早上就去運動了,穿的我們昨天一起去買的運動鞋。除了運動鞋,剛好阿嬤也缺一雙便鞋,所以就一併購入,這也是 "蜈蚣阿嬤" 暱稱的由來。買鞋的這間家庭鞋店剛好是在和平東路上,因為靠近建國南路的圖書館,中午我先帶阿嬤去網路上頗受推薦的 - 院子咖啡 - 吃午餐。

"院子咖啡" 走的小巧溫馨路線,這天我們是她們的第一組客人。原本想要坐窗邊的雙人雅座,不過很聰明的店貓早就在桌上作日光浴囉!  所以我們往裡面走,改坐在背後有可愛小鹿壁貼區。從這裡阿嬤也可以順便看看吧台兩個年輕店員忙進忙出,準備顧客餐飲的景象。

因為我跟阿嬤都是小鳥胃,在看過用 "布" 作成的菜單後,我們點了兩個輕食套餐: 脆皮乳酪熱三明治 & 手工 apple pie,搭配熱拿鐵 (阿嬤) 跟冰美式 (我的)。輕食剛好一鹹一甜,有乖乖吃正餐的 fu,也有飯後享受甜點的滿足感。

脆皮乳酪熱三明治用的是健康的全麥吐司,用三明治機壓成金黃色的三角形。裡面吃得到有磨菇跟培根,鹹度調配也剛剛好。除了三明治,店家還附上一點點的生菜沙拉跟馬鈴薯泥。等我們用完三明治,就請店家送派上桌囉。這裡的 apple pie 都是手工的,在收銀檯旁的櫃子就有它們跟濃情巧克力蛋糕、香蕉蛋糕為伴,等一有客人點,這些金黃色,大小也可觀的它們會被先送到烤箱裡熱一下,出烤箱後頭上再蓋上一頂香草冰淇淋跟香草葉點綴。只要點入任何關於這邊的食記一定有這 applie pie 現身,可以說是這裡的招牌。來院子如果沒吃到它,事後可是會很後悔的呢。

悠悠哉哉地跟阿嬤一起品嚐美食,一起喝飲料,有時兩個人或許不交談,看著外面往來圖書館的人,也是一種心情的轉移。所有的不開心跟壓力,好像也暫時消失不見了.... (next week's preview: we are going to paris!)

院子 cafe
Add: 106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93號
Tel: 02-2707-8648
Web: http://blog.yam.com/yardcafe

【營業時間】
每週一公休
每週三10:00~23:00
週二,週四,週五12:30~23:00
週六11:00~23:00
週日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says5 的頭像
    disays5

    t.y.p.e.

    disay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