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76  

今天到市定古蹟"青田76"拜訪。(叫青田76是因為它的地址剛好就是7巷6號)

從永康街一路慢慢晃到青田街,不算遠,但是中途有點小迷路。
可是,小小巷子兩邊我所看到的大樹都好美好綠喔~
感動到我了~ 就算多走幾步路也不那麼在意了。

Lucky 的是,雖然沒有事先訂位,詢問後剛好有兩個人的位子,所以就留下來用餐了。

一直都對老房子很有感觸,從小就特別愛馬賽克磁磚、毛玻璃、隔了很多框的窗,還有長長的檜木地板走廊。在這裡這些都看得到,另外還有其他的古物、古董眼鏡、舊沙發、直立鋼琴、打字機,以及黑白的家族照片等等。外面還有一台古董腳踏車呢。

我邊吃飯邊想像自己就是屋主,跟心愛的人一同生活在一個屋簷之下。(然後我會說: "dear,吃過飯我們去散步看大樹吧..." *笑* )

用完餐,沿著長長的走廊到房子的另一邊,那是一間可以容納 20 人的大包廂,因為當時沒有人,就入內參觀。意外的發現牆面上貼滿的是很多舊西洋電影海報跟搖滾歌手的照片,裡面還被我找到年輕的 Bob Dylan,叫人會心一笑。

原來,這舊房子,恬靜的外表裡面,還躲著另一個鮮明個性的自己呢!

青田 76 (國立台灣大學日式宿舍-馬延英故居)
Tel: 02-2391-6063
Web: www.geo76.tw
note: 到青田76要記得穿/帶襪子,因為裡面是檜木地板,需要您的小心呵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says5 的頭像
    disays5

    t.y.p.e.

    disay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