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Shot  

這個週末有喜有憂,一個 highlight 是金曲獎的頒獎,然後八仙的 sad news。

八仙事件到現在還是讓人覺得很可怕,感覺好像是電影裡才會發生的情節.... Best wishes to 在意外中受傷的人, sincere appreciation to 辛苦的醫生跟護理人員們。

來說說這個週末我的活動吧,週六從烘培教室出來就先到阿嬤家送剛作好的 Nagasaki cake。因為聽說 BHD 下午會去,所以也幫她留了一塊嚐鮮。

然後趕回家先準備虎爸的下午茶蛋糕,順便換衣服跟放下上課用的道具,因為下午要去松菸看第二屆"大人物"攝影展。

我好像沒有留意過第一屆,經好朋友介紹從第二屆開始。而且好朋友超專業,還特別帶第一屆的書讓我帶回家看 *Hug*。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松菸的eslite 登高高看展呢,很期待!

說"登高高"是因為這次的展場是在 14F (經會場人員帶領上專屬的電梯就可直達會場),從落地窗順便可以瀏覽平常看不到的小巨蛋上方跟背面,跟鄰近的臺灣鐵路局臺北機場整區。

和第一屆相比,這次的主題因為是台灣工藝,所以視覺效果是很不一樣的。上屆是專為藝人麻豆打造造型,這次而是完全先不考量誰要穿的設定下來設計衣服(同時結合工藝美學)。

我想也是因為標榜 MIT,當然要找台灣知名,或是具備有影響力的人物 (第一屆有出現過香港跟對岸明星)。

前者考驗造型師功力,後者或許需要很好的聯想力跟說服力? 感覺都很不簡單呢!

或許最終成品數量少了,但是背後的故事更深遠具有意義 (像是有老一輩工藝師跟新一代設計師的故事情節)。連每個作品都會出現的三種色調 (金/藍/桃紅) 都是有考究跟根據的呢。

我們逛展的時候很lucky有藝術總監 陳孫華 的專人導覽,所以也可以聽到一些作品背後的"秘密",孫總監本人很幽默,配上國台客三聲帶,讓大家聽得津津有味。

大家有空也請多多支持這個活動囉! 打卡的話可以拿到海報一張,上面那張就是我領到的。

不說你們知道那是丹寧布嗎,上面刺繡的八仙每個都是時尚界的大咖呢,我欣賞的 brand & designer 也都有上榜喔~

Event:
第二屆大人物慈善攝影展 夢想盒
日期:2015.06.27~ 2015.07.19
時間:平日 / 上午11點~晚上8點 例假日 / 上午10點~晚上9點
地點:臺北文創會所 (台北市菸廠路88號 臺北文創大樓 14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says5 的頭像
    disays5

    t.y.p.e.

    disay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