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7  

睡前就把鬧鐘設訂好在 5 am,因為我們這天要早起來去爬山看巨木!

早餐是簡單的稀飯跟醬菜,還有手工饅頭。吃飽了大家就跟著導遊出發。

要到巨木區不容易,因為單程要走 5 km,沿途有瀑布、小橋、香菇寮跟竹林,還有一小段要快速通過的碎石區。

導遊請我們務必要抓好 tempo,一定要在 9 am 抵達巨木區路口,不然可能會來不及於 12:30 pm check out 下山,這樣會害一整車的大家都不能下山 (司馬庫斯上下山都有很嚴格管制時間)。

聽他的重複"威脅",令我也開始緊張了起來....

對我這個都市人,這 5 km 不是都很好走,有上下坡、泥巴路等等。有時還要手腳併用。幾次有碰上驚險的快滑倒事件....

好險領在前方是吉祥物,邊走邊提醒我要注意哪裡,確實讓我安心許多。

在覺得腳好像開始酸之前,我們終於順利到了巨木區入口了 (before 9 am!),可以安心地好好欣賞巨木區囉! 這邊一共有 9 棵巨木,都屬於紅檜。最大棵跟最出名的是 No. 7 - Yaya Qparung。他長的像一個人舉起兩支手臂,但是在手臂關節是保持 90 度角度的姿勢。可以說有點像是叉子?? 很多人在這邊照相留念也是擺相同的姿勢呢。

回程走的是同一條路,所以也是一整個戰戰兢兢。不過還好這時已經不想著要趕路了,在某種層面上心情也輕鬆了一點點。

到房間還有時間可以換個衣服或是沖個澡,吃導遊準備的泡麵午餐,之後東西收收可以準備上車返家了。想必大家都累了,回程除了一個叫秀巒的地方,沒有停很多的點。這邊聽說有溫泉喔! 我們還去走一個很刺激的吊橋。被導遊提醒在橋上絕對不可以摸欄杆,因為這邊有很強的靜電現象發生。摸到橋就會被電到。果然,走在橋上沒多久我的頭髮都乖乖豎起來了! 很酷喔!

因為導遊的安排,我們事先在龍潭吃午餐再回台北,所以沿路上沒有塞在車陣裡。

兩天一夜的司馬庫斯巨木行,過得很充實。眼睛看到美美的風景,身體也有運動到。有人說完成這一趟可以添壽 5 years,let us wait and s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says5 的頭像
    disays5

    t.y.p.e.

    disay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