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就訂了在華山鍋爐室舉辦的【伊藤潤二】恐怖美學體驗展,一直數著饅頭等待開幕....配合氛圍,我們選在週日晚上 6 pm 看展....

先介紹一下,伊藤潤二是日本指標性的恐怖漫畫家。現在 52 歲的他出生於日本的岐阜縣,原本從事齒模技工。他年幼時期便熱衷於奇怪漫畫,之後展開自己的恐怖繪畫生涯,代表作品為:《富江》系列、《漩渦》、《至死不渝的愛》、《押切怪談》、《人頭氣球》、《禁入空間》等。像是《富江》就是被電影化的作品之一。


虎本人平常是不會去戲院看恐怖片的,因為覺得花錢嚇自己很沒趣。但是這個展會吸引我是因為,除了作品的展示,同時也介紹了這位創作家。像我就會好奇他平常是怎樣去收集靈感,還有他創作的環境等方面。這些從館場裡的幾個電視螢幕所播映的伊藤老師的 interview 可以一探究竟。我們甚至可以透過影片一探老師的工作室,了解他如何為了可以讓繪圖作業更有效率,還會自己設計跟開發小工具,讓我不得不再次佩服日本職人的專業跟態度。


By the way,影片裡的老師看起來其實很陽光呢,如果跟別人說他是兒童書插畫家,我想也很容易說服。(但是我也有聽說老師在結婚跟步入家庭變幸福後,可怕的ideas有變少的趨勢...)


雖然是要來體驗恐怖美學的展,但是館場意外是超明亮的,好可惜,要是氛圍能弄的更詭異一點 (燈打暗一點,不時撥放尖叫聲等等),我想心態上或許更能融入。除了靜態的展,還有一個是攝影棚,可以把你的臉跟老師的漫畫做結合,並且馬上列印在紙上讓你帶回家當紀念。此外,這次展覽有配合 AR,入館前可以先下載專屬 APP,入館後拿館方提供的 AR 眼鏡對著有標示 "AR" 的圖,平面就會變成漫畫的圖,不僅裡面的 elements 會動,有些甚至會有鏡頭的推入,再配上 APP 已經設定好的音效,就很有"樂趣"了~ Good news,展內是開放攝影的,建議大家可以多拍有標 "AR" 的圖,因為如果你保留APP在手機上,回家透過手機看那些圖,一樣會動喔! 


這個展一直會展到 2016/2/28,但是入館人數都有限制,除了買票還要記得先上網預約場次喔!希望大家看展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says5 的頭像
    disays5

    t.y.p.e.

    disay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