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erfect 10 day trip, with u~)

造訪平溪線跟在天燈的"家鄉"放天燈,這次確實是我的第一次。昨天真是個很有趣跟難忘的兩人小旅行! (也睽違已久)

很幸運碰到週日好天氣,在瑞芳搭上平溪線火車展開一日遊。先在大華站下車,散步到沿線的小而美十分瀑布,順便可以大口呼吸大自然芬多精。

之後走在超人氣的十分老街上,被街上滿滿的美美韓國觀光客美眉給大大驚艷。為了讓生意興隆,連店家的標示跟 menu 上現在都添上韓文的圈圈跟方格子了,好有趣喔~ 

聽說在十分放燈是最 ideal 的地方,First,因為這裡地方比較寬敞,上面的電線比較少比較不會有"卡燈"意外,Second,因為店家間競爭很激烈,他們都會很有耐心的幫客人點燈、照相 (還有免費動作指導),很專業!

當然我們也有在這邊放一顆屬於我們自己的天燈。上面認真寫上了很多祝福跟願望 (好久沒有拿毛筆了,感覺像是小書僮上身),希望它們都會實現~

因為天氣很熱,怕中暑有一直補給水份,沒甚麼胃口但是吃到了我喜歡的花生捲冰淇淋。雖然原本想看的煤礦博物館收攤了,但是從老街到博物館的彎曲小路也是我這次最喜歡的部分,有點像是個另外冒出的小探險。只希望男人不會覺得太辛苦呢~

之後當然也拜訪了菁桐跟平溪。在菁桐的竹子許願區會聽到竹筒互相敲打的聲音,心情頓時會變的非常平靜。然後天燈造型的派出所也叫人印象深刻! 

跟十分相比,我覺得平溪小鎮多保留了原本的味道(雖然有點像九份,但是人數還沒有那樣的誇張),尤其當你走到離車站遠一點 (視野高一點) 的地方,可以看到一兩個天燈連連升起,但是四邊是很安靜的那個 moment,是滿微妙的!

回程我們選坐 bus 回台北 (木柵),這樣比較不用跟一堆人擠火車,而且可以看看不一樣的風景。我不知道沿路上有幾隻 pokemon monster 被抓到,因為我們後來都睡著了~ 等我醒來已經到倒數第二站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says5 的頭像
    disays5

    t.y.p.e.

    disay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