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的 pretty butts~)

體檢後對自己比較嚴苛,但是週末還是可以放一下水....

昨天是 "毛帽打獵日",速速搞定了就去附近的新光三越 A11 B2 覓食。因為才過中午 12 點,看"餃子的王將"排隊隊伍沒有很長,所以就來吃嚕~

從 Wiki 得知,王將餃子是一家於 1969 年發源於京都市、在日本全國各地都擁有分店的連鎖餐廳 (over 350 shops),銷售以大阪風的餃子為核心的中華料理。實際經營的幕後公司是王將食品服務,是一家總公司設於京都府京都市山科區,在大阪證券交易所掛牌的上市公司。

聽說 2008 年 Asahi 啤酒也有入股,而且是主要股東,所以餐廳裡面的飲料也是Asahi提供的呢~ 過去曾在 2008 年在中國大連開分店,但是好像業績沒起來,所以 6 年後就收攤了。台北新光三越 A11 B2 的台灣第一間分店,不知道可以維持多久呢?

因為餐廳地點剛好設在美食街裡面,顧客點餐結帳後可以選擇在餐廳自己的內用區吃,或是端 tray 到外面的座位。我覺得這個安排還不錯,因為如果人數多但是不是每個都想吃餃子的話,是可以保留大家選餐的彈性。而且因為內用區本身也並不大 (約15個位子),所以如果裡面客滿了還能在外面更大的用餐區自己找位子,這樣也就不會因為等位子等太久不耐煩。

畢竟是我第一次造訪,所以我乖乖點了一人份元祖煎餃 (6 pcs)。剛好,比起水餃,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用鐵板煎過餃子底下脆脆ㄑ一ㄚㄑ一ㄚ的口感。

男人則是點了一個以"後切肉炒飯"為主,餃子 (也是 6 pcs) 跟蔥花蛋花湯為輔的 set。他之前有來吃過,覺得飯反而是這裡的強項~

因為是現做現煎,所以會稍稍等一點時間。這時可以到旁邊先取用來沾餃子的醬。一共有 3 種,有秘製辣油、特調味增醬及元祖醋醬油。我試了前面兩種,味增尤其吃起來像我們的甜不辣沾醬,頗妙的。不過其實餃子餡本身就有味道了,即使不沾也不會覺得 boring。

雖然內餡用了豬肉,但是沒有有些台灣水餃的豬臭味。我不是很確定裡面有沒有放韭菜或是大蒜 (我想是沒有),但是因為有脆脆的高麗菜口感,整體覺得很清爽。另外,我發現餃子的皮本身是有點厚度的,滿 Q,而且用筷子把餃子們分開時它並不容易破,讓我覺得很神奇。

只有吃餃子會比男人吃的快,王將的餃子,通過!

大阪王將
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11 B2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
Hours: 11 am to 21:3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says5 的頭像
    disays5

    t.y.p.e.

    disay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