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不得不說,今年夏天真的是玩的頗夠本的。除了在市區裡看了幾個有趣的展覽,腳印也擴展到了市外,分別去了宜蘭太平山、花東池上跟六十石山。

上個週日則是去了萬里玩了飛行傘,也晃了附近的金山老街~ 外表懶懶的我,身體裡的靈魂看似很不安分呢~

飛行傘這個行程滿早以前就在注意了,最近剛好工作壓力比較大,週末放假會更想去透透氣。拜好天氣如果能飛高高看山跟海景應該會很紓壓。

我知道對於辦飛行傘活動的單位大家都有不一樣的意見,就我個人體驗完後整體印象是不錯的。好在老天爺眷顧,過程比我想像的順利很多。

要玩事前不用特別預約,因為能不能飛當天的天氣是很重要的 factor,只要當天早上打電話給教練確定他那天有飛就可以準備出門了。

先坐客運從台北到萬里橋頭公車站 (時間約 2 hours),跟教練聯繫上沒等很久小巴就來接人上山了。從市區開到起飛區約 15 min,也不算遠。

這天我們到的時候算早,前面只有另一組要準備登記(後來要走的時候有看到一台裝滿著遊客的小巴剛停妥,好險我們有避開他們)。

繳好了錢,教練會幫你著裝 (還有安全帽要戴上),檢查該扣上都扣好後就可以走到前面的起飛區等待他們 assign 你當天帶你飛高高的教練。

跟教練打好招呼後,教練會先給你一隻 GoPro (勾在手上才不會掉),GoPro 是讓你可以沿路記錄你的飛行跟你看到的景致 (飛完後 GoPro 他們會收回,但是記憶卡你可以帶走),我覺得是很貼心的紀念品呢。

如果有跟同伴一起飛,可以事後交換影片,可以看看他看到了甚麼,還可以一起討論,就像你們是一起飛一樣。

聽說如果當天風的狀況不好,有時還要在這邊等上個 2-3 hours,有的時候還是沒等到就只好"謝謝下次再連絡"。好慘~

但是我們這次是馬上到就馬上要準備起飛了。所以在飛的時候教練問我會不會怕時,我說其實沒有想太多就"被"飛起來了。

一定要說,這天風真的很給力,其實我助跑一兩步腳就立刻騰空了。照我的慣例當然還是很給面子地尖叫一下下囉。但是跟高空彈跳時的尖叫相比,這次的溫柔很多很多。

飛起來後有問教練這天我們預計要飛多久,他說約 10 min (聽說這也是建議的時間長度,如果再久一點,有人可能會開始不舒服)。而且教練說他們自己也已經有4天沒飛了,所以我們今天可以玩算是很 lucky 的呢。

在上面看風景真的很讚,有綠綠的山跟沙灘還有白白的海浪浪花。往下看可以找自己傘的影子,往上看則是可以看到藍藍的天還有其他在天上的其他"飛行夥伴"們。

我後來才知道,我們身上背的板子裝備其實是起飛之後屁屁做的"椅子",飛上天後教練會要你往裡面坐好,像是一個籃子。所以過程其實都很穩,沒有拿 GoPro 的手也可以抓住旁邊的繩子,加倍你的安全感。

在山頂上晃了一圈,最後到了要下降回到地面的時候了。*依依不捨* 因為我們往上飛的夠高,這次是直接在起飛點降落 (如果沒有飛那麼高,會降落在下面的沙灘上)。

跟教練說聲謝謝、趁還穿著裝備拍了幾張事後能留念的照片,我們再次搭上教練的車回山下囉。等待著我們的是金山老街散步行程~~ 但是也有意料外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says5 的頭像
    disays5

    t.y.p.e.

    disay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