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有沒有說好冷好冷? 今天上班路過的兩個溫度計顯示的都是 single digit,咳咳~

我 copy 了之前冬季去北海道的"行頭"上班,還帶了毛帽,只差沒戴上手套而已。

因為某些原因這六日都在阿嬤家,室內也滿涼的,希望公公在醫院不會冷。

雖然雨天跟寒流會的確讓人變宅宅的,但是也是能靜下來讀書的合適 timing。順利把前陣子下手的兩本小說的第二本(尋羊冒險記)也KO了,也許是太入戲了,昨晚地震的時候,剛開始我還以為是我太受書的影響所產生的幻覺。在村上的小說世界裡,突然的天搖地晃應該不足為奇~~

"尋羊冒險記"這本個人認為比"1973年的彈珠玩具"好看,首先是因為這本超懸疑的,是那種因為你迫切想知道結果而捨不得將書本放下的那種情緒 (好險這本書不是很厚,不然讀者會很煎熬)。尤其難得一見的是村上在小說裡對自然界跟大自然的文字描述。雖然個人覺得有點可惜的是,村上沒有讓主人翁的新女朋友跟他一起走完冒險的旅途 (到目前我讀到的村上小說,是直到1Q84才有女生為主導的小說?),因為我覺得他們會是很好的一組搭檔,多角的觀點也可能會讓故事更豐富? Anyway, just my little opinion, as a humble reader~

今晚 準備再來選下一本小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ay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