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ji 
人生雖然不能 reset ,或許唯有獲勝你才能改變人生。

星期五下班去公司附近的 Blockbuster 找週末能跟阿嬤一起看的片子。
這是我們祖孫倆最近的週六下午活動。
看完電影,阿嬤通常會切一些水果陪我吃我上課前的 5 點早晚餐。
其實上上週本來有打算租這片的。
不過因為熱片剛上架,借的人蠻多的。我這回才順利租到,超開心的。
《賭博默示錄:人生逆轉遊戲》是部真人電影。改編在日本暢銷 1,300 萬本的漫畫。
故事主要敘述一個人生的失敗者,如何在一個遊戲中,從輸家搏鬥變成最後的贏家。
為了不辜負漫畫迷的期待,本片集合了許多知名巨星,演員陣容包括天海祐希 (Boss)、香川照之 (Mr. Brain)、山本太郎、光石研、松尾鈴木、佐藤慶等等。此外,並且由藤原龍也 (死亡筆記本) 擔當電影裡那位失敗者 - 伊藤開司 - 的角色。另外還找來了曾在《死亡筆記本》中,與藤原有精彩對決的松山健一特別客串。希望能吸引到更多的影迷進到戲院裡目睹繼《死亡筆記本》之後兩位的對手戲碼。
雖然眾星雲集是本片的一大賣點,我個人覺得,故事本體與編劇手法才是一部電影成功與否的關鍵武器。在漫畫的境界裡,創意本身是沒有 limit 的。因此,只要電影能取出漫畫裡的關鍵 keys,並且原汁原味地讓演員們演繹與表達出來,隨著主人翁的際遇,影迷的心情也就會上下起伏了。
我並沒有看過全部的《死亡筆記本》系列,不過我覺得在《賭博默示錄:人生逆轉遊戲》的藤原有把開司這個瀕臨失敗邊緣的弱勢者詮釋得讓人又恨又憐。其它像是天海跟香川這些演技派的老將,他們的表現就不需要我這後輩批評了。(如果我說天海演得不好還要擔心會不會被 Cox2 追殺...)
實至名歸,《賭博默示錄:人生逆轉遊戲》裡面當然有許多的賭博遊戲 (剪刀石頭布、人間競馬、皇帝紙牌)。莊家跟賭徒之間的鬥智/心理戰成就了本片充滿許多精彩的轉折點。而這類的題材也是我們一般在 Hollywood productions 裡比較少見的。
最近天氣的確很適合乖乖待在家看片,如果你們本身就是漫畫迷,或是想來點腦力刺激,那虎虎會把這部片推薦給你們囉。

Yahoo Movies: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338
官方網站:http://www.kaiji-movie.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says5 的頭像
    disays5

    t.y.p.e.

    disay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