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roll  

愛吃潤餅,因為清爽、健康,還有超愛潤餅 QQ 的皮。
以前清明節都很期待能吃到阿嬤調配的潤餅料,也喜歡自己 DIY 的感覺。
如果吃到後面潤餅沒有因為湯汁變濕破掉還會很沾沾自喜。
有時吃上一捲嫌不過癮,會再追加一捲,但是裡面只有包花生粉的。
阿嬤年紀大了,所以阿嬤"家庭式"潤餅攤已經收山很久。
也隨著我變懂事,知道準備潤餅的內餡其實很花時間,所以現在都是買現成的。
近期去公館我愛的楊家潤餅攤都沒有開。
沒有看到那對老夫婦只有他們的車子很冷清地停在一旁,讓人小小失落。
今天在公館的一小角看到一家未見過的潤餅攤。
有著可愛的店名 - "就愛潤餅",於是就買回去讓家人"評鑑"看看。

"就愛潤餅"店面看起來頗乾淨的,應該可以通過家庭衛生股長虎媽的審核。
在包裝潤餅同時可以看到作業流程,材料擺放方式有點像是中式的 subway ,都是用盒子一個個裝。不過料都是調配好的,不是自己可以選的。

這邊賣三種口味的潤餅 : 滷肉 (分原味/麻辣/跟芥末)、生菜沙拉、鮪魚。
除了可以單點,還有像是豆漿跟奶茶等可以搭配成套餐。
應該會很受附近學生族群的喜愛吧 (如果是我的話)。

第一次嚐試我為虎爸媽挑的是原味滷肉,我自己的則是麻辣滷肉。
相較楊家包的叉燒肉,"就愛潤餅"的滷肉味道比較重。
但是也因為有蔬菜搭配吃起來並不會過鹹。
(後者還有加上一點炸過的潤餅酥皮,讓整體上更有層次感)
不過楊家的蔬菜因為帶有些湯汁,整體較為濕潤,"就愛潤餅"的吃起來覺得比較乾。

這天的新發現是挺好吃的。不過如果是想吃跟阿嬤家的比較像的味道,我很希望楊家老夫婦能重出江湖,販售我所想念的傳統風味的潤餅。

就愛潤餅(公館店):
Add: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4號
http://www.rollinlove.com.tw/mai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says5 的頭像
    disays5

    t.y.p.e.

    disay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