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zzard 

Fights, Flights, & Frights - Inside The Storm 2010/8/20 ~ 10/10

http://www.mocataipei.org.tw/_chinese/showweb/01_about.asp?ID=133

當大家熱烈討論著 pc games 是否能被歸類成 "藝術",我心底早就擬好了答案。對我這種完全跟電玩搭不上 "邊" 的人種,沒錯,它的確是個實至名歸的藝術表現。而這樣的一個理論更在我看完目前在 MOCA 展出的 【大玩.特玩 – 遊戲美學】得到了認證。

如 MOCA 的簡介所說,pc games 最常被利用的題材不外乎 - 科幻、恐怖、奇幻。這些元素讓 game developers 定位 game theme、遊戲的年齡層跟群組,著手開始撰寫 story line,然後再進一步設計 game 裡面的 sets、characters、props etc。或許是因為工作上的接觸,我能了解這背後團隊的心血跟創意,以及這過程所需要花費的時間,它們都可不是單單用 dollar sign 就可以簡單衡量的。

這次的特展,MOCA 找來了美國暴雪娛樂公司 (Blizzard Entertainment) 帶著他們最富有代表性以及最膾炙人口的 3 個武藝型遊戲系列 : 星海爭霸 (Starcraft)、暗黑破壞神 (Diablo)、以及魔獸爭霸 (Warcraft)。其中 Starcraft II 最近剛上市滿一個月,是目前備受玩家討論的一個熱門遊戲。

藉由暴雪娛樂所提供的多元性展品 (各類型各階段的 concept arts、模型、video clips 等多媒體展示),豐富地呈現了 pc games 幕後的元素,掀開很多原本神祕的面紗。我可以想像,對已經深深入迷遊戲世界裡的玩家們來說,能有機會從另一個角度切入原本熟悉的領域,重新認識並且深入了解這些遊戲,他們得到的收獲一定比我這門外漢能得到的更多,也會更有共鳴效果。這也怪不得今天早上在 MOCA 門口又看到了難得一見的人潮。

順便提一下,為了這次的展覽,MOCA 也特別規劃了一間「粉絲遊藝」空間。在此擺放的是由忠實玩家們為他們喜愛的遊戲去創作的一些作品。果真,一個成功的遊戲是不受時間、地點、語言跟文化所限的。If you have the passion for something, that gives you the ultimate power to do anything.

二樓 "恐怖" 主題館部分,打的是紅色的燈,天花板上還有很多骷顱頭,走在裡面有點像在逛 "鬼屋" 的感覺,不過我不怕。By the way,這次展的門票長的很不一樣呦!! 除了具有收藏價值,更是一個可以配戴的夯 accessory。有去看展的人就知道了,哈哈。

這次雖然也照了不少照片,可是也許沒辦法跟以往一樣每張都加註解。因為我沒有在玩 game呀 (有人要  volunteer 幫我的感激不盡),不過這些圖真的作的很棒 (如細膩度/配色/光線的使用),大家可以去看看囉!! http://picasaweb.google.com/dianataiwan/20100829MOCAInAStor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says5 的頭像
    disays5

    t.y.p.e.

    disay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