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day 

上週末對我的胃來說真是個 "美食秀"。希望我身體的 "吸收" 不是很好,不然我會很快變成 "胖虎"。

星期天跟 Cox2 去吃印度咖哩,這也是我今年指定的 "生日餐"。在 Cox2 給我的餐廳 list 中雀屏中選的是 "加爾各答印度咖哩屋",一間有歷史的老字號印度料理,也因為就剛好座落在西門町,想說吃飽後可以在周邊晃晃,裝一下年輕。

這天跟 Cox2 是約 11 點半在 6 號出口集合,不過我有提早一點出門,因為想去鄰近的 406 廣場看正在進行的 "氣象萬千" 裝置藝術展。這天天氣超好的,在閃亮太陽下的藝術作品,怎麼亂拍都漂亮。五月天的變形金剛機器人好殺呀!滿足的繞完了展區,肚子也餓了,期待跟 Cox2 的會合。

以往到西門町都是亂晃,在這邊吃飯的機會反而不多,印象比較深刻的是跟阿嬤去 "門卡迪"。不過這一帶的美食真的不少,足以用 "臥虎藏龍" 來形容。等我哪天有空好好搜尋一下,譜出我專屬的美食地圖吧。

曾經看過有人用 "黑店" 形容這間餐廳,不知道是過度誇張,還是真的白天看起來比較不可怕。這天我們預約的是 12:00 pm,抵達的時間店內有兩桌,不過後來陸陸續續就有各式各樣的客人進來了,有家族聚餐,還有外國朋友。

翻著金黃色外皮的菜單,好多印度料理可以選,除了好幾種咖哩 (包括有奶油或是不奶油的),還有各種坦都烤肉料理,以及蔬菜料理等等,當然也別忘了跟咖哩最麻吉的各種印度烤餅。如果我的胃是無底洞的話,真想每一道都嚐嚐看。

我們最後選了 "奶油烤雞丁咖哩"、"坦都烤雞腿" 兩道主菜,習慣吃飯的 Cox2 點了用奶油調理的 "香飯" (外觀上看起來像是泰國米,不過我沒有嚐到所以不很確定),我則是挑了 "坦都烤餅"。因為 Cox2 想 try 聽說也是他們的招牌前菜 "炸三角包",所以我們也點了一份。

金黃色的 "炸三角包",擺放在金屬的盤子上熱騰騰地先上桌了。這款三角包其實就是咖哩餃,內有飽滿的咖哩醬薯泥,熱熱的很美味。旁邊還有一小盤不知其名的綠色的醬,可是就算不沾它三角包基本上就已經很美味了。"奶油烤雞丁咖哩"、"香米" 跟 "烤餅" 一道一道的上菜,飢腸轆轆地我們也不客氣地開始進攻。

我們點的這款 "奶油烤雞丁咖哩" 本身並不會很辣,不過香味四溢。在店家精心調配的香料襯托下,口感頗嫩的雞肉塊 (雖然寫的是 "雞丁",可是其實很大塊),顯得更加美味了。也因為印度咖哩本身的濃稠度,不管是配飯或是抹在餅上都很方便食用。

至於 "坦都烤雞腿",據說也是印度很 local 的美食之一。印度的做法是先把蒜粉、茴香粉、鹽、鬱金香粉、黑胡椒、辣椒粉、紅椒粉拌勻,再加入原味優格拌勻製成醃醬,把肉類醃 5 小時以上後,最後放到特殊的烤盤或烤爐烤熟。雖然烤雞腿本身就很有風味,不過建議食用前可以淋上一點點的檸檬汁,會有更多的層次。雖然 Cox2 覺得這道烤雞腿烤得有點過乾,不過好像這就是他們習慣的做法。這道雖然看起來有點紅紅的,吃起來也一樣不覺得辣。

除了味道很 "道地",店裡的布置也很 "道地"。櫃台的上方掛著的電視播的是印度的寶萊屋電影或電視影集。兩邊的牆上,除了一邊都是鏡子 (可以讓店的空間感更加寬闊),另一面的牆上也掛有一些印度傳統擺設。跟之前跟朋友去過的另一家老字號印度料理店 "奪愛" (剛好在阿嬤家對面),奪愛的 "印度感" 顯得就 "低調" 很多。但是兩家基本上都很好吃呢,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去造訪囉。因為我真的超愛印度咖哩的,呵呵!

吃飽飯後我們就在西門町晃晃。我們去逛了誠品,繞了在裡面的大創尋寶,Cox2 還買了個新的包包。我也帶他去旁邊的紅樓逛外頭的創意市集與裡面的台灣設計區小店。這天因為天氣好,戶外人超級多的,光走在路上有時都會因為人潮 "塞車" 呢。最後想謝謝 Cox2 貼心的幫我慶生,下次再一起去挑戰更多的異國美食吧!
 
加爾各答印度咖哩屋(台北西門店):
Add: 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26號1樓
Tel: 02-2389-3878 

Photos from the day: http://picasaweb.google.com/dianataiwan/20101212Cox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says5 的頭像
    disays5

    t.y.p.e.

    disay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