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derless


在迎接 2011 年的第一個週末的前夕,跟 tony 安排在居酒屋晚餐兼小酌。
雖然外頭天氣不大妙,對於這個 "春酒" 還是令人非常期待。
我的肚子也是,到六點它就開始跟我抗議了。(天冷好像真的比較容易八度腰)
這次的居酒屋大名叫做 "無國界食堂",網路上找的。地點就在上次去過的 "鳥家" 斜對面。如果從忠孝東路的話就是從微風二館旁邊的巷子進去,然後一直直直走,馬上就看到顯眼的招牌了,它其實是很靠近市民大道的。開車的朋友可以停在店的門口,雖然是跟機車共停,店家如果看到有機車車主要移車會適時通知轎車車主的,這點我覺得頗貼心。
雖然天氣冷颼颼,坐在居酒屋裡還是先想要點杯啤酒喝。跟店長詢問後 Tony 跟我決定來瓶 Yebisu,這也是 Tony 之前去沖繩有喝到的,順便可以回味一下囉。長期喝 Asahi 的我對這一味的啤酒非常滿意,很順喉,氣泡不多,所以喝起來一點也不脹。我們喝的這瓶是綠標的,從網路上看到它是最適合搭配海鮮類的 (從無國界的菜單果然有看到不少魚類料理)。另外還有黑標跟白標的,不過不知道店家有沒有同時進貨就是了。
肚子真的餓了,先前因為有稍稍做點功課,所以就先來幾道大家來過都會推的幾道料理: 馬鈴薯烤明太子、可樂餅、炒烏龍、烤雞串,之後還追加了烤軟骨跟日式炸豆腐。這邊提供的菜色種類不少,有燒烤、炸物、沙拉、簡餐、以及熱呼呼的火鍋。
這幾回跟著 Tony 品嚐了幾間不同的居酒屋,多多少少可以評比這類下酒菜哪一家比較在行。我個人覺得 12 燒的炸物好吃,鳥家的燒烤真的很道地,無國界的話網友普遍推薦的馬鈴薯烤明太子就真的不錯,連冷掉了都好吃。當然 Yebisu 啤酒就有大大加分囉!! 這邊的 seating 比較舒服,內裝也比較高雅一點,Tony 說以後會考慮帶爸媽來試嚐我們離開時看到隔壁桌上的火鍋。
BTW,這邊的服務人員態度都很好呢,留給我很深刻的印象。除了會常常加茶跟換小碟子外,也會跟客人聊聊天,要走的時候也會提醒,東西有沒有都拿齊,順便叮嚀外面天氣冷,要小心不要感冒等等,很親切呦!

謝謝 Tony 昨天晚上的陪伴,每次的一期一會都很開心,也會有很多的啟發。希望 Tony 的 2011 年,順心順利,心想事成!! 2011 年再麻煩您多多照顧囉!! 一起甘八茶!!

無國界食堂 
Add: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75號
Tel:02-2721-3722  
Fax:02-8771-0607
http://www.yabusoba-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says5 的頭像
    disays5

    t.y.p.e.

    disay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