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klane  

看到它的一刻,我真的有想捏自己 (胖) 臉頰的感覺...

Yes... 事隔多年,台中,我回來了!

託了小王子 (aka 喬治先生) 跟 BHD 夫妻的福,我今天 hitchhiked 下台中的便車。這個便車還是 "餐車" 喔! 因為被招待了吃完可以讓我跑跳台中一整天都不會餓的 "神奇能量蛋餅"...

跨入台中門檻的我們先去位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前身為公賣局第五酒廠的台中舊酒廠) 裡面的 CAFE SOLE TheBrewBar 喝 gabee。我為這天第一杯的 gabee 是乖乖選了最 safe 的 iced latte (咖啡跟牛奶之間的漸層很美,口感也很溫柔滑順),看時間差不多了就跟我的 "恩人們" said bye bye,開始我的台中文藝自由行。

裡裡外外好好地逛了酒廠 (目前有漆藝展、台江國家公園的攝影展,還有常態性的酒廠歷史文物展覽喔),我繞回火車站搭公車去國美館。等不及跟大家說: 目前展出的「102 年全國美術展」超棒的!! 因為作品超多,也讓我花了不少的時間跟精力細細地看。有好多的藝術品真的看了叫人好驚豔,水準超高的。

我很愛國美館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這邊空間很大,雖然假日人真的不少,但是看展的心情跟需要的基本空間都不會被受影響,不知道是怎樣做到的!? 我注意到很多家長會帶小朋友到裡面看展跟在外面遊戲,讓藝術能跟他們的日常生活結合在一起,我深深覺得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依依不捨地離開國美館後,照我準備的地圖前往這次台中行的另一個 highlight - 台中公益路上的勤美誠品綠園道。

我最後一次來台中還沒有這樣的一個地方,聽說是一個很美也很有特色的景點。除了本身的建築很吸睛外(架上牆面是14萬棵的植栽),旁邊也林立著很多可愛的小店跟各具風格的咖啡廳。

原本只是想當百貨公司逛逛這邊的我,這回剛好也碰上了它們的 "綠圈圈夏日藝術祭" 活動。此時廣場上有很多像牛奶盒的裝置藝術,也讓大家拍照拍到手軟。

另外收集很多藝術家設計的鳥屋的 "百鳥開店計劃" 這個策畫也很有趣。透過鳥屋我們希望鳥兒過得 happy,因為有人說過,小鳥是可以反映著人類居住品質的指標喔。在每棵樹上架著各式各樣的鳥屋,有可愛的、搞怪的、夢幻的等等,像是每件作品的主人除了要給鳥兒一個 warm shelter,也把他們自己的個性跟想法透過鳥屋一起介紹給大眾認識呢。

館內角落的藝術品也是我收集的目標們,像是在手扶梯旁邊出沒的變色龍、Everyday Art 平價藝術商店的作品,還有 Stayreal 不二良小鼠 Mousy 創作展等等。(雖然大家最近可能因為狂犬病對 "鼠" 字輩有所恐慌,這個展的小鼠是絕對安全的。而且每隻的顏色不同,或許選你最愛的,讓自己能有它開朗笑容代表的滿滿能量吧~)

看著錶的時間一滴滴的過,最後我打包一杯春水堂帶到火車站準備搭車回家~

雖然今天我是一路 "站" 著回台北的 (for 2 hours),但是今天一整天都跟我愛的事物相處著,我真的很感激,一點也不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says5 的頭像
    disays5

    t.y.p.e.

    disay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