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日)應該是熱到了 (加上那天睡的不好,早上沒5點就醒了),中午幫虎阿嬤準備午餐的時候不舒服到不得不蹲下來 *驚*。

後來虎公公跟阿嬤在吃午餐的時候我就躺在旁邊的藤椅上休息。沒有睡著,但是整個人昏昏沉沉的。原本下午是要跟虎媽去看鍋子的,後來也沒去了。等確定身體 100% ok (然後太陽也沒那麼辣)以後才又出門去買虎阿嬤的肉脯。

或許是有這樣體會的我才感覺到不能控制自己身體狀況是一件很令人害怕的事情。

其實最近虎阿嬤的身體不是很 perfect,雖然沒有病痛,但是她就是覺得很沒有體力,人也覺得容易累。我們有買雞精給她每天喝,醫院的醫生也有開營養劑給她,雙管齊下我們希望可以讓她多吸收點養分。不過可能真的要有耐心,我可以看得出來這段時間的阿嬤很無奈,她自己也很擔心這樣下去怎麼辦。

有問過虎媽要不要考慮大家再一起住,也有想過,現在公司有配給我筆電了,maybe 有的時候我可以在虎阿嬤家上班?? 但是虎媽覺得目前暫時還不需要,虎阿嬤也還有虎阿公在。所以現在週末如果沒事就會去那邊,除了幫忙,虎媽也鼓勵我多多跟虎阿嬤講話,讓她想別的事情,這樣她人也會比較開朗。

我也要說,現在的虎阿公好能幹,很多事情都是他作 (中午跟晚上準備冰箱的菜弄熱,每天還會幫虎阿嬤掛蚊帳,買報紙跟麵包等等,週五晚上打電話給他問缺甚麼他也都是最清楚的),有他在讓我們多多少少比較心安。

我還是希望虎阿嬤的身體可以再變好一點。我很想念以前精神滿滿、對甚麼事情都很有興趣的阿嬤。

這陣子,也辛苦虎阿公跟虎媽了*hu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says5 的頭像
    disays5

    t.y.p.e.

    disay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