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night oats  

Dragon Boat Festival Long Weekend 的第一站是大賣場。看來大家的想法跟我們差不多,因為週五這天早上顧客好多呀!

這次除了添購了一些家庭用品,虎媽也順便買了一大箱的麥片要當虎爸跟她的早餐。

沒想到這次買到的是 instant oats (aka 煮好了,只要加水泡開就可以馬上吃),習慣自己從生 oats 煮到熟的虎爸不買單。

我覺得大熱天虎媽還要跑回去退貨就心好痛,就說沒問題,我會幫她吃完。

Oats 從來不出現在我早餐餐盤上的,會願意扛下的原因是之前有看過網路說,有各種的 overnight oats 在國外開始流行起來。

反正也常常聽到 oats 的好處,現在也剛好是熱熱的、食慾不怎好的夏天,就來試看看囉!*拍手*

要作 overnight oats 第一步是要找一個可以密封的玻璃空罐子。家裡常見的果醬罐就是一個大小跟機能都 ok 的選項。要是真的把家翻遍沒有找到罐子,也有人直接用碗作,上面再蓋保鮮膜。有蓋子是覺得比較衛生,東西也不容易因為打翻而流出來。玻璃的要素不僅是美觀,更可以比較方便衡量每個 ingredient 的比例。

等空罐子準備好了,先照你的食量放幾湯匙的 oats,這時也有人會放謝X燕姐姐大堆的奇芽子。然後看你明天想吃甚麼口味的 overnight oats,就放入甚麼材料囉!

組合是 limitless 的.... 有的人會放切片水果 (apple, peach, orange, kiwi, banana, passion fruit, mango, all kinds of berries...),有人會放堅果類或是葡萄乾,我還看過有人放濃縮咖啡呢!

等乾料都進倒罐子裡,下一步就是加入適量的液體蓋住淹過它們。大部分的人都是放鮮奶,但是因為我們家只有冰豆漿 (有機會也想試看看優格)。如果怕沒有味道,還可以加少許的糖或是更健康的選項 - 蜂蜜。

關好蓋子放入冰箱,明天早上就有涼爽的 overnight oats 可以吃囉! 很簡單對不對呢! 因為大家喜歡的口感不同,也有人會在要吃前在把上面提到的水果跟堅果類放在上面。目前我試過的蘋果塊放兩晚也不會變紅跟變軟,杏仁則是要吃的時後再放味道比較優。

吃完後把罐子洗好就可以著手製作明天的 combination了,感覺像在拉霸,其實也滿有趣的。

接下來看看這樣的 food style 會不會讓我下次的體檢報告結果都是 A 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says5 的頭像
    disays5

    t.y.p.e.

    disay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