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爸最近立了一個新 ritual,週六晚上如果沒有特例,要當"老外"。也就是說,虎媽可以不開伙,虎爸也可以藉機換換口味。

上了禮拜我們吃了虎爸喜歡的"老友記",這個禮拜是北京食館-"餡老滿"。

這天台北非常冷,好險從家裡到餐廳走路不用 5 min,而且拿明曜卡還可以打9折,是很理想的選擇。

除了我們造訪的明曜店,餡老滿在台灣還有 3 家分店 (南港,新莊跟台中)。看來生意應該不錯。

這邊最有名的當然就是包餡的餃子。而且這邊的口味不是我們一般熟悉的豬肉高麗菜或是韭菜口味等,則是有包羊肉、皮蛋,甚至還有番茄等,很多特別的食材。 

當然畢竟這是我們第一次的接觸,因此先當乖乖牌點了它們的招牌-老滿口味的水餃。數量是2兩,代表10顆 (兩是這邊的單位)。

除此外我們也試了他們的餡餅 (一樣是老滿口味)、土雞煲湯、酸辣湯,以及他們的香酥鴨。這次沒有點青菜,因為虎爸說菜我們家裡就有,呵~ 

老實說我有一時害怕水餃的味道,所以很久沒有吃了,當老滿水餃上桌的時候,感覺個頭不小,而且顆顆飽滿。等我吃完第一顆我覺得我可能回不去吃一般的冷凍水餃了,因為這邊的皮是手工,厚厚的,很搭喜歡麵食的我的胃。雖然桌上還是提供像醬油跟醋等調味料,但是我覺得水餃本身的口味就很足了,多添調味料反而可惜。單吃可以品嚐到肉跟蝦子的鮮甜,還有少量青蔥做提味。這邊的水餃也可以做成鍋貼,下次或許可以試看看! 

餡餅跟我們比較常接觸的朱記也稍稍不同,可能是因為比較好料 (有蝦子跟蛋),長的也比較胖一點!熱熱的咬一口要小心不要被燙到,因為裡面超 juicy~ 

兩樣湯品還 ok,沒有主角來的驚豔。虎爸個人應該是比較喜歡酸辣湯吧~ 畢竟家裡這道是幾乎不上桌的。香酥鴨的鴨肉皮烤得很脆,即使如此肉還是保持嫩度。沾上甜麵醬更有點睛的效果~ 這盤其實量還不少,最後我們把配菜小黃瓜吃完,一半的肉則是打包回家。

整體上我覺得這間會列入虎家的口袋名單喔! 一句話,方便又好吃! 

餡老滿台北忠孝店
Add: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51巷37號B1  
Tel: (02)2731-33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says5 的頭像
    disays5

    t.y.p.e.

    disay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