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吃甜筒可以解下雨天blue嗎?)

一直下雨下不停,電視新聞都是報淹水的災情。剛剛看到有一個90幾的獨居阿嬤因為擔心家所以不願意撤離。阿嬤說她好幾天沒有吃東西頭暈不舒服 (不自主會想到自己的阿嬤)。看了心裡好捨不得。

我想大家都在期待能快快放晴的日子來臨吧~ 不然外面一直下 心裡也開始漏水了~TT~

這個週末是北美的 Father's Day,所以買了小點心 (太陽餅跟鳳梨酥) 給虎爸當下午點心。最近因為前陣子的 NBA finals 我們又有了共同的話題,覺得滿開心的~

等下中午托小莫 & 熊大夫婦要去 One Piece 餐廳吃午餐。沒有去過主題餐廳的經驗所以滿好奇的 (會稱值的當觀光客手機拍拍拍?)。

對 One Piece 這個漫畫不是很熟,幾個主角 (and "the" ship) 叫得出名字就是了,進餐廳應該不需要通關密語吧? 不然就要準備 call out了。

最後要寫一下週五晚上。托男人排隊等 2 小時,我在台北一蘭開店的隔天就吃到了。下班時間一到款好包包就往外衝搭 MRT,好險還來的及 (在上上禮拜來勘景也幫上大忙)。

話說我日本一蘭的體驗是去九州自由行的時候下飛機當天在福岡吃的 (地址放下面)。沒有記錯的話是當天的第一個正餐? (出去玩吃飯都很隨興,畢竟看景點比較重要)。

老早就聽到一蘭很美味 (口味台灣人比較習慣),但是更嚮往的是一格一格像 K 書中心的座位編排 (很適合喜歡擁有自我小空間的人)以及自己 tailor made 自己的麵的主控權。

台北的一蘭店明顯比 Fukoka 的大很多,有很多排 (around 6?)。除此以外,裝潢似乎都是比照日本,原汁原味地呈現 (小到掛包包的小鉤子也跟日本的一樣)。店裡走的是深咖啡的色調,裡面的員工則都是穿紅色的 T shirt & 綁紅色的頭巾,很顯眼也讓人感覺很有精神。員工的態度跟日本的也很類似,客氣有禮但是不會過頭讓人不舒服。因為剛開店,人潮很多,外加外頭氣候不佳,貼心地準備遮雨帳篷、愛心傘跟茶給排隊的大家。等待的同時也可以先把自己要的麵用店家給的單子設定好。等進到室內還是要等帶位,在這邊也是再等了一會兒才順利入席。

按下服務鈴後你的單子會被簾子另一頭的服務人員收走。這時可以先喝杯水休息一下(水可以從座位旁邊的出水機自行取用)。我覺得我的麵來的很快呢! (是因為我點硬麵不用煮很久吧) 而且好像是設定好的,你跟你一起來的人的麵會同一個時間上,這樣才不會你在吃別人還在等的窘境。Very sweet~

很驕傲地說,之前在福岡吃一蘭我有成功 KO 一碗 (湯沒喝完),可能是那天逛市區用了很多體力所以胃口大開。原本想看看這樣的"奇蹟"可不可以重現,可惜這天照慣例還是只吃了1/3碗。但是台北的口味跟在日本的真的很接近,喝第一口湯的時候有搭上小叮噹時光機的錯覺,哈哈~ 最後當然要好好謝謝辛苦排隊的男人囉~ 也很開心台北終於有他心目中 No.1 的拉麵店了!  

Ichiran  
Add: 日本〒810-0801 Fukuoka Prefecture, Fukuoka, Hakata Ward, Nakasu, 5 Chome−3−2
Tel: +81 92-262-0433
Hours: 24 hours

一蘭拉麵 in TPE  
Add: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
Tel: 02 2758 3868
Hours: 24 hou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says5 的頭像
    disays5

    t.y.p.e.

    disay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