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是一個很忙的月份,都幾歲的人了,竟然還有暑假可以過~*歡喜*

"首部曲"是兩天一夜的宜蘭小旅行。交通工具以搭客運 (首都加國光)為主,也是我第一次從市府轉運站搭車的體驗,所以很新鮮。

現在因為童玩節前往宜蘭方向的人頗多,但是因為車子班班一直來,我們最後實際抵達目的地的時間跟原本計畫的也差不多。算是有個很好的起頭!

其實這次的重點是隔天的太平山,但是因為週末唯一的一班車是早上8:30am 從宜蘭出發,為了搭上"它",所以就決定提早一天下去了。而且這次不用特別租機車(是有人不准八),就用散步來認識宜蘭市吧。

市內大部分的景點都是我去過的,所以勉強可以當小導遊(難得小路痴也有出頭天的一天),男人則是推薦住宿跟吃 yummy 的地方,看看可不可以消化他的口袋名單。住的地方叫"行口文旅",滿靠近車站的,設備跟設計感也不錯,樓下是一個很舒服的 cafe (買了瓶子超有fu的冰滴 gabee 當伴手禮)。雖然行口比其他家價味上貴了點 (週末價幾乎是台北一些基本款商旅飯店的價位了),但是這樣住起來比較安心。BTW,隔天的飯店早餐也很豐盛呢,不是一般的自助式排場,而是一人一整盤(有香腸、肉、炒蛋、兩款麵包、優格、沙拉、切片水果跟飲料),這樣讓我爬山健走一整天下來都不餓~ 最後晚餐(直接便利商店買帶上回程客運吃)還是被男人逼著吃的....

除了拜訪了幾米公園、宜蘭文學館 (hint: 「速度越快。心則慢」)、旁邊的設治紀念館,也參觀了上次我去宜蘭剛好在維修的美術館。它的前身是銀行,所以裡面還看的到金庫,目前這邊展出的阮義忠攝影展非常棒呢~ 很值得一訪~ 旁邊還有古典玫瑰園,累了可以坐下來翹小拇指喝杯花茶。

像上次去高雄,我們這次也在宜蘭新月電影院看了場電影 (盧貝松的"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廳沒有坐滿讓我有點小驚訝。心得: 這部當視覺效果的娛樂片還不錯 (穆爾星球的人比阿凡達討喜多了,用珍珠洗臉,好高雅呢),然後電影裡面竟然野生捕捉到 Ethan Hawke,算是很意料外的收穫! 今天跟壞朋友討論這部,他說男主角氣場整個弱給女主角,身為女生我要開心嗎? 不管如何,我也想跟女主角一樣帥帥的~   

晚上安排在一家名字很好笑的店吃燒烤 - "林北烤好" (心情不好講個十遍會紓壓)。不過因為中午太晚吃 (BHD 我們吃瓦城耶!),戰鬥力火力整個弱掉。但是因為有人點到了睽違已久的蛤蠣,所以笑呵呵。這間除了宜蘭,還有羅東店,台北竟然也有分店 (而且就在延吉街,下巴掉了),也許找天會去試看看喔! 宜蘭店餐廳地理位置剛好也在東門夜市旁邊,吃完也可以逛逛夜市跟大夥湊個熱鬧。

期待的太平山,下一篇介紹!

行口文旅: https://www.hangkhauhotel.com/
宜蘭美術館: http://ymoa.e-land.gov.tw/Default.aspx
林北烤好: 260 宜蘭市新興路15號 / Tel: 03 935 1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says5 的頭像
    disays5

    t.y.p.e.

    disay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