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尖蚪的人就知道這台piano在哪裡~~)

雖然今天雨沒停過,趁明天上班前夕,去外頭走一走。地點是有點熟又有點不熟的寶藏巖。

最後一次去寶藏巖是去年吧,最近看了台北畫刊,從報導了解那邊好像有新的設展,而且我也還沒機會拜訪"寶村柑仔店"跟"尖蚪"。

來到寶藏巖真的要有"探險迷宮"的心理準備,而且還要不介意爬樓梯,因為你需要上上下下地探索 (有的走道/樓梯窄到甚至一次只能允許一個人通行),轉一個彎就可能有意外的小驚喜等你去發掘。

在雨中 follow 自己的 tempo 蜿蜿蜒蜒地發現幾間之前沒有注意過的小店,像是"閣樓寶藏巖青年會所/Attic" (the place has a great view!)、沒有人顧的 hand crafted 耳環小攤、用紅色古早電話亭改裝的 "好像電話亭" 兼無人誠實書店、用街道上令人眼花撩亂的廣告看板加以改造的創意燈箱/裝置藝術 -「你很性感但我不明白」(這個作品看了叫人會心一笑,但因為我跟性感沾不上邊,當然也就不敢站在旁邊拍了...)。有些也是據我最後一次拜訪沒看過的新增彩繪。

這次也很有勇氣地踏入幾間都沒有人的展場,包括目前正在展出的 "花臺開-陳治旭剪花展",是我本人最喜歡的。暗暗小房間裡的兔子的剪紙燈籠工很細,構圖也很可愛,另一個以馬祖動物為主題的燈籠,雖然不是喜氣洋洋的紅白搭配,黑白色系反而有點酷酷的。

喔~ 我沒注意到這邊還有一個迷你郵局呢! 另外在有些住所外,會設有一個燈箱,上面可能是這家人的 "姓",然後旁邊或是背面會有一些關於這家的主人的補充敘述,像是主人來自哪裡、甚麼時候搬進來寶藏巖的,更有趣的是,會說到像是徐爺爺很喜歡每天出來散散步、黃伯伯覺得住在這裡後家庭美滿,像是挖到寶之類的。即便我們沒有辦法進到家裡,彷彿可以想像這些"人"的生活作息,活生生的一面。

這次拜訪其中個重頭戲是"寶村柑仔店",跟在我口袋很久很久的"尖蚪"。

"寶村柑仔店"的地點跟我以前走的路線不同,所以需要找一下。從外觀看來是個很古早味的小店,裡面也有賣一些懷舊的小玩具跟零食,小小的繞一圈就出來了。然後就往回走到"尖蚪",今天有帶書出來,打算在這用咖啡跟點心陪著躲一個下午。或許因為今天天氣不好,抵達的時候雖然已經是距離開店後的一個小時了,很 lucky 原本中意的二樓靠窗位置還是空著的。

這裡的 view 很棒,想必一般日人氣一定很旺。在吧台點餐時聽店主人說,我坐的這個位子原本是書房,怪不得在此很容易專心 (還是因為書太好看?!)。也好險今天有戴毛帽跟穿毛衣,提醒各位,這裡的窗戶都是"沒有"玻璃的。風跟涼意是不客氣會直接進門的喔! 喜歡這邊的 latte,手作 lemon tart 也很可口,they were great companies for my laid back afternoon. 

回家前買了公館名氣的割包跟四神湯給虎家人品嚐,速速搭上 MRT 希望到家的時候晚餐還是熱的。蓋子打開的時候香香的中藥味撲鼻而來,不等胃品嚐,心靈首先就被療癒了。さいこう~~

臺北國際藝術村-寶藏巖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30巷14弄2號
電話:02 2364 5313

尖蚪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30巷57號
電話:02 2369 2050
Hours: 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says5 的頭像
    disays5

    t.y.p.e.

    disay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