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這間是我第一次去。我想也不會常常去,因為它真的很 VIP...

雖然它的 format 是日式鐵板燒,但是它放在鐵板上料理的,還有從廚房端出來給客人的,跟一般的日式鐵板燒真的完完全全不一樣。光吃過一回就真的打破我對鐵板燒的觀點。

這裡完全走的是 "養生" 路線,還標榜是 "溫補"。很多的食材都是有機或是對人體健康好的。調味上也有下過功夫研究過的。所以吃完雖然口袋可能會空空,但是身體是一定不會壞壞,也不會有感覺吃了很多肉類的不健康罪惡感。

這天我們有 7 個人,所以請師傅幫我們混搭他們的幾項主餐。然後因為我不吃牛,所以我跟大家吃到的有一點點的不一樣。

這邊的餐具都很有質感,擺的方式也很漂亮,讓用餐的同時會想要比平日更優雅一點。此外,每個人位置前面都會有一盤用生洋蔥跟哈密瓜塊做的醃製小菜,附上一隻小湯匙。它會讓你在邊等師傅料理的同時嘴巴不會太閒 (肚子也不會太餓吧)。雖然是生洋蔥,我很驚訝的是它一點都不嗆,口感清脆,還鹹鹹甜甜的,會涮嘴呦。

先上場的分別是五行沙拉 (這我自己取的)、養身湯、一口香、還有運用何首烏與十六種穀物研磨後塗在手工混合著紅麴與葡萄乾所做的天然發酵手工麵包餐前菜 - 食遺穀物。

五行沙拉真的有五種顏色,分別是花椰菜、柑橘、山藥 (中間有一團好像是桑葚醬)、番茄、另外一個是黑黑我叫不出名字的東東 (有人說是"黃精"? 是一種中藥)。師傅還有特別叮嚀要從哪個開始吃 (start with green, finish with red)。除了花椰菜,這碗其他的東西有些我是第一次嚐,或是沒有吃過這樣調理的。而且這邊柑橘說要連皮吃,雖然有點怪,還是乖乖照做(可是我後來後悔了)。

養身湯不錯喝,裡面難得看到我喜歡的皇帝豆,裡面的蒸蛋也非常滑嫩。話說 "食遺穀物" 是在我看來比較親切的一道,所以很滿意 (有聽說它可以無限續呦~)。漂亮的一口香是由絲瓜、野薑花、跟時令水果組合成的。這天我們吃到的是葡萄。

(部分) 奇奇怪怪的前菜吃完了,進入到正常的主菜。首先師傅會幫我們每個人磨一些低鈉玫瑰鹽。據說跟餐廳入口的大顆玫瑰鹽是一樣的,它也是店裡所選用的唯一鹽種。後來還送給我們的客人一人一顆小的帶走,很 sweet。我們先後品嚐了會爆湯的鮮煎磨菇、深海圓鱈、鮮蝦、清蒸雪花豬 (搭配青蔥、洋蔥與薑絲)、法國普桑雞 (這道是用烤的)、豬頸肉 (其他人是牛肉捲,裡面包著飛魚卵、鵝肝等等)。這樣寫起來好像很多,不過其實 (也幸好) 每一項都是一點點。師傅也會料理一道青菜給我們 "均衡" 一下。不過師傅好像忘了放些玫瑰鹽,因為我覺得青菜很沒有味道,後來用它來包我的洋蔥。

吃鐵板燒常常看到快到結束的時候會有一道鐵板炒飯,大方當然也有。這邊使用的是雜糧白飯,充分吸滿蛋汁後的飯混著蔥跟豬肉塊翻炒於鐵板之上,真的變成是香噴噴的 "黃金蛋炒飯"。

等大家都吃的差不多了,我們移駕到旁邊的沙發區吃點心跟水果。這天的點心是同樣也在鐵板上料理的爆米花。爆米花裡面有加入黑糖跟一點點的玫瑰鹽提味。奇怪的是當師傅在準備的時候我都沒有聽到玉米在爆,可是等師傅把鍋蓋拿起來就神奇地出現一座小山,讓人眼睛一亮。這道大家都很捧場說,連平常不愛爆米花的我也很樂意品嚐。然後有一小杯黑木耳汁,聽說也是對身體好的,口感有點稠稠,叫人很難忘。

不得不說,一分錢一分貨,在大方吃飯真的是一種享受。不僅師傅跟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都超級好,他們也很專業。師傅邊料理也會邊主動介紹食材,讓我們可以邊吃邊長見識,加分加分。我不知道未來有沒有機會可以安排虎爸媽來這邊吃飯,得先說服他們去接受一些平常不常見到或是吃到的東西....

大方養生美饌
Add: 110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8之1號 (101 對面)
Tel: 02-8789-1019
www.dafang-regimen-cat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says5 的頭像
    disays5

    t.y.p.e.

    disay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