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ott & Costello, IMAGE CREDIT: GETTY IMAGES)

因為接下來的 228 連假,這個禮拜六要上班,相較下週末也變短了。

我知道有的人還是因為有個人因素需要請假,或是有的公司選擇讓員工放不給薪假。

因為我個人不是那麼討厭上班 (雖然假本來就很難放完),還是乖乖去公司報到了。

這天下班後安排的行程是看電影,去看了男人想看的 Arrival,一個關於外星人的電影。

後來查 wiki,原來導演是加拿大人 (Denis Villeneuve)。起源的小說則是一位華裔作家 Ted Chiang 寫的 science fiction/short story。

週六的 viewshow 還是很熱鬧,看這部片的人跟我預期的多很多。整部片片長116 min 覺得剛好,雖然老實說這部片並沒有我接觸過的外星人電影那麼緊湊刺激。但是戲裡有些跟故事主軸拆開的支線跟片段讓我想起另一部片 "Tree of Life。妙的是,原著小說剛好叫 "Story of Your Life"。 

然後當片商將裡面外星人的名字從 Abbott and Costello 翻譯成鋼鐵人跟美國隊長時,我心裡微笑了一下。唯一比較難受的應該是電影的音效吧,耳朵一直嗡嗡嗡的,蠻有壓力的。看完這部片隔天早上去運動時發現從某個角度大巨蛋的形狀有點類似電影裡的外星人太空船耶~

週日帶著之前去北港買的糖果去看公公阿嬤。晚上用新福源花生醬跟泡麵附的醬料包做了乾拌麵,為了讓成品看起來更像外面賣的,還特地放了黃豆芽、滷蛋跟醃製小黃瓜片。原來不一定要配吐司,花生醬這樣吃很有創意也很美味呢。有機會可以試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says5 的頭像
    disays5

    t.y.p.e.

    disay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