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hai 

好朋友兼未來室友 Cox2 是我 July agenda 裡的大壽星。
原來計畫是星期六晚上要去吃"祥發" (茶餐廳) 的,後來聊著聊著衝動的兩人就決定星期五晚上下班後就衝去吃了。
可惜的是那晚 "祥發" 整個大客滿 (排隊客人多到滿出店外) 。只有訂星期六而非星期五的我們後來不得不轉往光啟社對面的  "上海灘茶餐廳"。
進到店裡坐定位後。琳瑯滿目的菜色讓兩人看傻了眼。就連非第一次造訪的我也一樣。後來 Cox2 點了 "事頭婆炒飯" 套餐 (配鴛鴦) 。我則是選擇了 100 元的下午茶組合 (澳門豬扒包配壇島咖啡) 。再外加點一個 "咖哩綜合拼盤" (內有豬皮、魚蛋、牛丸、跟白蘿蔔) 兩人 share。
事後經查,"事頭婆" 就是粵語 "老闆娘" 的意思,所以這道 "事頭婆炒飯" 也就是指 "老闆娘獨家炒飯"。我看到裡面的料好像有碎牛肉、午餐肉 (也就是 SPAM,一種類似火腿的東西)、豆芽菜和青江菜。樣子看起來普普通通,不過聽 Cox2 說口味不錯。最後她還淋上了不算辣但是還是很有味道的咖哩醬來個"一飯二吃",想必滿意度提升了不少。
我也很喜歡我所點的豬扒包。不僅 size 對我來說剛剛好 (最近天氣熱胃口小上加小),而且也很喜歡法國麵包的韌韌口感,越嚼越香呢。這家店的咖啡夠濃、夠香,好好喝。好想知道老闆的 "獨門秘方",因為我越來越不能忍受公司的咖啡了...
這天跟往常一樣聊地很開心。慶幸在公司能認識到這個好朋友 (還成為去員工旅遊的 room mate) ,能跟 Cox2 度過我們第二次的 "生日趴",希望她對這天的晚餐安排也滿意囉!!
"祥發"一定會再補給妳的!! Stay tuned!

上海灘港式茶餐廳
Add: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17號
Tel: 02-2773-31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says5 的頭像
    disays5

    t.y.p.e.

    disay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