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  (異鄉看到好朋友真親切!)

7/18: 抵日/換 JR Pass & Tran Tickets/Yahuoku Dome (王貞治棒球博物館)/天神(Tenjin)/運河城/屋台/Hakata JR Station 天台鐵道神社 (Dinner: 一蘭)

第一天我們碰到的貴人是 HAKATA JR 售票處外國人窗口的中國籍服務人員孫小姐。在她的幫忙下我們順利拿到本次行程需要的所有票劵。

雖然拿著JR Pass 甚麼火車/電車都可以坐,但是因為碰上暑假,然後我們這次要坐的包括一些超熱門的路線 (for example: ASO BOY & Hitoyoshi SL 等等),所以為了安全起見,同伴一個月前就先於 JR 官方網站作網路搶票了 (辛苦了ㄋㄟ)。這樣如果到日本後知道還有位置,可以先辦網路票退票,再用 JR Pass 去換免費的火車票,雖然還是會加收一點點的手續費,但是還是划得來。

Oh~ 也許不是重點,但是這次我們來回都是 BR 的 Kitty 機喔~ 一整個粉紅轟炸! (但是我覺得同伴到後來討厭 Kuma bear 比討厭 Kitty 的多很多很多,噗~)

等把火車票搞定,我們先到飯店 (西鐵inn博多) 作 check in,雖然我們有預期不能馬上進去房間,但是至少可以先寄行李,這樣接下來的跑跳就不用拖著它們。

因為這次停留很多點,訂飯店時先已從車站到飯店步行 10 min 以內的飯店作第一優先,也因為偶爾要拖行李上下火車,這次旅行特別帶比較小咖的 (還要預留空間放筆電,所以購物慾就暫時留在台北了)。

報告一下,7/21是日本的國定假日 (Ocean Day),當時要訂 7/18 的飯店是超危急的(over 90% full booking!),熬夜找好不容易找到這間非常靠車站的西鐵inn博多的最後一間房間。原本訂的是沒有浴室的房型,要用公共浴池洗澡,沒想到最後還是住到有浴室的喔,而且不多收費,so lucky!

現在在日本的一些大都市,其實有很棒的規劃來方便我們這些背包客/自由型客,像很多都有公車/市電/地鐵一日卷,可以無限制地搭乘各種交通工具。下車時 show 一下司機或是匝道口的人員就好。用完還可以當紀念卷。這天我就是拿這張去之後的 Yahuoku Dome & 天神區域等等。

大家是否對 2014年日本職棒冠軍 Softbank Hawks 熟悉? 它是日本12支職業棒隊之一,同时也是九州地區唯一的職棒球隊。主場剛好就是我們這天拜訪的 FUKUOKA YAHUOKU! DOME。(同伴很喜歡棒球 (是兄弟隊的 fan),對這次行程沒有特別要求,除了要來看這裡的王貞治棒球博物館、要吃一蘭、要體驗屋台、跟要坐火車,其他都給我排)

這天雖然沒有球賽,但是剛好碰上了 Mr. Children 的"未完"演唱會,所以人潮爆多,非常熱鬧! 雖然我們不是去聽演唱會的,也跟人家湊熱鬧跑去蓋紀念章,呵呵。

DOME 這邊有很特別的裝置藝術,結合名人的手 (用銅作的),大家可以去體驗握手的感覺。我有跟 MJ 握手喔,原來他手指很纖細呢~ 然後這裡還有一間賣 Hawks 周邊商品的店,店超大種類很多,除了 Hawks 的,也有少部分其他球隊的。職業病上身的我們,看到跟 Star Wars 相關的產品也都會特別興奮。

原本這天晚上要去坐 Open Top Bus,沒想到超熱門已經額滿了,由於我們幾天後也會再回到福岡,所以就先預訂23日的。

晚上就在天神跟運河城那邊走走 (我的隱形目標是書裡介紹,位在運河城的 Moomin cafe,這邊買了可愛的手帕給 BHD)。我們也路過出名的屋台區 (幾乎都客滿,所以沒有去吃)。

為了答謝同伴這天的照顧,晚餐在一蘭的總店吃! 這間開 24 hrs 喔,可以選 1F 屋台區,或是 2F的 "K書中心" 座位區吃。因為我是第一次吃,當然就會想去 2F。

終於吃到人人誇的一蘭了,好奇妙喔。平常一碗麵的一半都吃不完的我,這天不知道是餓到了還是真的麵太好吃 (I picked 超硬麵),我竟然把麵都吃光光了。熟悉我食量的同伴頓時也覺得我很強! (最後一天回去吃也是吃光光,雙連霸!)

平安地跑完第一天的行程了,回飯店休息前特別到 JR 站屋頂的鐵道神社拜拜,謝謝神明讓我們拿到要坐的車票,也請他保佑接下來每天都開心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says5 的頭像
    disays5

    t.y.p.e.

    disay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