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go  (我心目中的No. 1 熊本男孩 - 高良建吾)

7/19: 新幹線さくら545号 from HAKATA to KUMAMOTO

Kumamoto Castle (熊本城) & 城彩苑桜の小路/KUMAMON SQUARE (酷MA萌廣場)/水前寺成趣園"長壽之水/Kumamoto 當代美術館 (Dinner: KUMAMOTO Station)

之前在安排行程前,幾個大站都安排可以待個兩天。所以這天我們前往 Kumamoto,那邊會待兩天,一天是在市區,隔天是去阿蘇火山。

早上搭新幹線到熊本,先在飯店放好行李,順便在車站買了一日卷,這樣可以搭市電到幾個我們會去的觀光景點,包括熊本城。

這邊的市電雖然不大台,但是車次很多,還有很多的造型 (因為車身上的廣告)。市電會隨著路彎來彎去,過彎時當然沒有一般公車的順,所以坐起來其實蠻刺激的! 站牌上的指示很清楚,會告訴你前一站跟下一站是甚麼,也有箭頭指標。有的站有作綠化,會特別種上草坪,這時如果市電亭在上面看起來格外可愛,好像在鄉村!

熊本城雖然我之前有去過了,當時還有爬上天守閣看風景,是很棒的回憶,所以也希望分享給同伴。這天天氣看雲有點詭異,好像要醞釀下大雨似的。也把熊本城營造得更威嚴了。除了主建築,這次也拜訪了上次沒有去的本丸御殿,這間很有看頭,因為花了半個世紀修復完成,這邊可以看到當時的地下通道和其他重要文化財產。最具代表的是”昭君之間”,其他如金碧隔扇畫及手藝細膩的屋頂也很值得一看。

參觀完熊本城,慢慢地往市電站方向前進,沿路的城彩苑桜の小路是不可不停留的一個點。這邊類似名產美食的集合地,讓大家可以歇歇腳,品嚐熊本的味道。中間還有一個亭子,除了是足湯可以泡腳,還有舞台,時間對的話,會看到熊本城吉祥物在這邊表演跳舞喔!

我們在這邊買了馬肉可樂餅跟魚板當點心。是的,這次我吃了馬肉! 問我味道嗎,是紅肉的味道,但是跟豬肉不同,比較接近我印象中的牛肉 (說印象中因為我小時候吃現在不吃了)。我喜歡店家調配的味道,而且外皮酥酥的裡面熱熱的真好吃。*餓*

雖然同伴已經快被隨處可見的 Kuma bear 搞瘋了,禮貌上我們還是去他的辦公室朝聖一下,旁邊很多百貨公司呢,剛好也碰上週日,一整個很熱鬧。

逛街的時候也在這裡買了旅遊書介紹的"蜂樂饅頭",有紅豆跟白豆口味,樣子跟我們台灣的車輪餅很類似,餡是超級爆漿的多。據說這邊用蜂蜜取代糖,除了比較健康,味道上也會比用糖的好。日本人的甜我們這次領教到了,真的好甜阿,我的黑咖啡這時解救了我....但是這間超夯的,我們後面排隊排好長 & all Japanese!

之前在排行程時看到一個地方叫水前寺成趣園,聽說這邊有一處集水"長壽之水" 喝了會身體好,然後這邊有很特別的造景,剛好也不遠,所以來看看。"長壽之水" 是來自阿蘇火山的水,熱熱的夏天裡喝起來很清甜。城趣園最有特色的就是看起來像富士山的造景。這裡維護得很好,綠意盎然。

最後的點是 Kumamoto 當代美術館,坐在他們設立的 library 休息一下(旁邊很多書櫃跟滿滿的書可以隨手拿下來看) 在這邊我們一直待到 7:30 pm 館打烊,前 30 min 還有鋼琴演奏呢,氛圍很舒服。晚餐就是車站簡單吃。晚上好好休息,明天可是重頭戲,JR 阿蘇男孩號 & 阿蘇火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says5 的頭像
    disays5

    t.y.p.e.

    disay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