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少"林" PI~)

這個禮拜天去大佳河濱公園體驗獨木舟跟龍舟,原來這麼好玩!

取名為"瘋狂一下玩水趣"是台北市政府體育局辦的一個活動,好像每年都有,不過這是我頭一次參與。

第一次報名的那個週末剛好雙颱來拜訪,所以活動也不得不取消了。好險馬上上網報名順利報到想要的項目,很開心,也非常期待。

因為我們是13:30 pm 的場次,吃完早午餐過來還有一段時間可以 kill,就臨時去租旁邊的腳踏車來騎。

我目前是還不會騎腳踏車的,所以就先坐在上面邊用腳魯,適應跟想像一下騎車跟控車的感覺。因為是第一次,身體有點僵硬,但是我不得不說滿好玩的,也因為有可靠的人帶著,並不會特別恐怖。

等看報到時間差不多了,就轉往去活動地點 check in。簽好相關文件,手上也被工作人員綁上手環(順便候補同一天但是比較晚的龍舟項目),之後就等活動人員做划船的教學。

接下來大家穿上橘咚咚的救生背心 (像烏龜一樣脖子會不見),拿好了長長的槳就坐上獨木舟(兩人一組),我們準備開始划船囉~ Go!

這天天氣持續陽光大放送,雖然瓦素真的有點大(大到即便戴著太陽眼鏡我完全看不到手機螢幕的內容,錄影的時候都是瞎子摸象),但是在划船的過程身體是不會感覺熱的。

順著水流往圓山的方向划,到一定的區域就可以轉彎回頭繼續划 (逆流比較辛苦)。

河的水量不會很湍急,滿平順的,印象中好像只有碰到一次比較大的浪。我們同時也有看到有人在玩立槳跟竹筏的,好像也很有趣呢。

一個小時的獨木舟體驗很快就結束了(活動人員會吹哨子叫你回來岸邊),時間抓得可真好,因為這時腰也開始有點酸了。我們先回到岸上休息一下,再來就等著聽龍舟的課了。

龍舟跟獨木舟的基礎沒有差很多,比較特別的是座位的安排,通常是小朋友跟女生在前端,後面就是壯漢 (我在活動人員眼裡應該是女壯漢吧,因為我是女生跟壯漢的分水嶺)。

也因為是更多人一起划,所以相較之下龍舟也比較不累(有時還可以小偷懶不划,呵呵~ )。重點是不要跟你前面或後面的人槳打在一起,除了槳可能也會被打掉,還會被"青"。

比較可惜的是我覺得應該後面的活動人員應該要領導大家,這樣會跟真的划龍舟比較像。沒有隊長領導我們好像只是一群剛好湊在一起漂流的 strangers ...

8/27前這個活動還是會進行下去,應該都是要到現場等候補,好奇的人有空可以去看看~ 活動 Web: http://crazysummer2017.wakeup.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says5 的頭像
    disays5

    t.y.p.e.

    disay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